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精彩瞬间

2017新年致辞----烟台艺术学校校长、党委书记 赵军

更新时间:2017-01-03 17:48:47

  老师们、同学们:

  送走了不平凡的2016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勤奋敬业的教职员工,向青春勃发的艺校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学校的规范建设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了山东省规范化中职学校的申报认定,一举扭转了停滞不前的发展局面,取得了近20年来最大的办学突破。整整一年,我们以创建省规范化学校为统领,更新教育理念,规范教学管理,成功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和全市首届音乐舞蹈技能竞赛,这些大型活动的举办展现着主管部门和行业内部,对学校艺术专业教育能力的高度肯定。我们引进“五常法”,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校园学习、生活秩序有了很大改观。我们规范后勤管理,既抓安全又重质量,食堂服务水平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我们规范资产管理,科学预算、合理统筹,用有限的财力增添了急需的信息化教学设备,粉刷了校舍,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我们积极改革创新,开设留学韩国国际班,加强学前教育、舞蹈等专业的“三二连读”申报,人才发展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回首过去,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闪光点总令我们欢欣和鼓舞;展望未来,宏伟的目标和历史的重托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

  2017年,是学校巩固省规范化学校建设和创建山东省示范特色学校的关键一年,充满机遇与挑战。我们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夯实教育教学的人才基础;我们将加大教改力度,鼓励教学创新、鼓励公平竞争,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我们要改革育人手段,推进养成教育,实现全过程育人,进一步提高德育实效;我们要做好安全知识学习,抓好安全演练,努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我们将继续统筹财力,添置必需的教学设备,进一步改善学校信息化教学条件;我们要加强各项工作考核,严明赏罚,提升管理质量,真正实现内涵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坚信,只要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我们就一定能够迎来学校及个人发展崭新的春天!

  最后再次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天天进步,学有所成!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学校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谢谢!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