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典型案例

青春舞韵 唯美唯幻

更新时间:2017-01-18 09:46:59

  ——烟台艺校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圆梦之舞”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晚会

  7月1日晚的胶东剧院,声光电营造的梦幻舞台上,烟台艺校的青春学子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唯美的舞蹈演出。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烟台艺术学校提前半年开始准备本场演出,经过几个月加班加点的准备,7月1日晚19:30“烟台艺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圆梦之舞’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晚会”如期上演,吸引了近900名市民到场观看。演出分“梦想”、“梦圆”、“梦庆”三个篇章,共计17个舞蹈节目,既有传统的中国民间舞表演,又有动感十足的现代舞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学校舞蹈专业2011级的丰硕教学成果,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场晚会有三大亮点,一是突出了思想性和政治性,在选材上,像《把一切献给党》《映山红》等节目以庆祝建党95周年和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主题,充分表现了学校党员和师生对党的热爱和赞美。二是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结合,像舞蹈基本功展示、《科尔沁的巴图鲁》等节目专业性强,展现了学校师生很高的舞蹈艺术水平,《红珊瑚》《我心飞翔》等节目霓裳飘飘,舞姿翩迁,美不胜收,观赏性十足。三是题材体裁丰富多样,既有展现舞蹈功力水平的独舞《羽化灵蛇》等节目,又有组合群舞、集体舞等体现舞蹈综合水平的多个节目;既有民族特色的海阳秧歌、藏族舞等民族特色的表演,也有维也纳华尔兹和国标舞等世界特色的演出。晚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最后的《薪火相传》等节目师生联袂表演,别样的青春激情瞬时燃爆全场观众的情绪,晚会在如雷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学校舞蹈专业开设于1985年,历经数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学校师资队伍雄厚、教学体系科学、艺术风格鲜明、教学成就辉煌的品牌专业,在省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次晚会多名青年教师登台与学生一同演出,既展现了舞蹈教学成果,又展现出教师自身的高超专业水平,更体现出该专业教师的强烈进取精神。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