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让读书声响彻校园

更新时间:2016-11-30 21:25:46

  文化教研室陈静

  11月25日,窗外微雪飘飘,屋内热气腾腾,我校第六排练厅里,正在热闹地进行着一场诗歌朗诵会,参赛的老师们把诗歌诵读这种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形式,她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或歌或舞,琴声结合,把古今中外的经典诗歌用新颖的方式传播给了到场的朋友们和学生们。这就是由汀兰女子读书社主办的“诗情琴韵、声暖寒冬”经典诗歌交流会,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及各教研科室的大力支持。

  活动在读书社全体会员集体诵读的《四季读书歌》中拉开序幕,校纪委于长涛书记亲切致词,回顾了书社两年的发展史,鼓励大家继续在全校推广这种读书形式。古诗词部分,美术教师张鹿弹起了现在已经不多见的古琴,优雅的琴声伴随着钢琴教师牟毅的深情诵读,让观众们仿佛进入了晋代大家陶渊明《归去来兮辞》的精神世界;邵方老师、王瑶老师载歌载舞,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汉朝女诗人卓文君和宋朝女词人李清照的经典词句;刘媛媛老师的《春江花月夜》让我们仿佛再次看到了大唐盛世;陈静、初文菲两位文化老师,中英文结合,给大家诵读了经典英语诗歌《未选择的路》,倡议大家携手共进,一起创造艺校未来的发展之路;钢琴教师陈方方,穿起军装,眼含热泪地诵读了纪念长征的《军礼》,让在场的师生们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杨大磊老师饱含深情的为自己刚出世的儿子创作了原创诗词《灯塔》;结尾处的康健艺、刘伟两位老师则结合学校的现状,带领全体师生一起畅想远景,《相信未来》!还有应邀到场的各科室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小小的排练厅里挤满了赶来观看的老师、学生和新闻媒体朋友,甚至食堂的师傅们也都赶来观赏。

  汀兰女子读书社成立于2014年4月11日,由烟台艺术学校的文化老师发起,组织其他女教师自愿建立的女性文化社团。书社的成员均是学校的教育骨干力量,工作在文化、钢琴、舞蹈、声乐、美术、表演、管理等各个教学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这些老师们,不但坚持提高自己的素质素养,并且将读书这种习惯身体力行的推广到自己所教的学生中去,在学校也掀起了读书的热潮。

  书社从一成立,就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和鼓励,各行政科室、各教研科室也都积极配合书社组织、推广各次活动,校领导在学校会议中多次鼓励书社成员积极读书,鼓励其他教师参与书社活动,学生处也大力在学生群体中推动读书运动,让读书这一活动在艺校成为常态行为、师生共同参与的日常规定。

  两年来,在读书社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鼓励下,在全校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汀兰女子读书社在不断的取得进步,不断的逐步提高,不断的获得肯定。越来越多的校外人士加入到读书社的团队中来,把读书这一爱好变成了传播社会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汀兰书社诚挚欢迎有兴趣的各位朋友和我们一起畅享文学之美,让书香伴随我们人生的每一步,让郎朗的读书声响彻我们的校园。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