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教研教改

烟台艺术学校认真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更新时间:2016-05-13 21:26:43

  (一)强化内涵管理提升教育质量

  ——学校召开“职业教育活动周”和“教学质量月”动员启动大会

  5月10日上午,烟台艺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和“教学质量月”动员启动大会在学校排演厅召开。会议由郭振平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包括行政兼课教师参加了大会。

  5月8日—14日是烟台市“职业教育活动周”,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合格技术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市教育局要求各中职学校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教学质量月”是我校“规范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教学改革。郭校长对这两个重要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了有力的动员和详细的部署。

  会上,郭校长还结合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市教育工委“修师德、展师风、树形象、作表率”活动要求,以增强“讲政治、顾大局、遵规章、守纪律、负责任”工作意识为目标,带领全校教师重温和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教学工作条例》和《教学工作基本环节》三个文件,代表学校对全校教师提出了四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敬岗爱业、高度负责,做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民教师;二是钻研业务、提高能力,做会教学、有水平的人民教师;三是遵章守纪、为人师表,做有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四是信息技术用于教学,熟练掌握现代化教学技术,做玩转“数字化教学”、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民教师。

  此次教师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和“教学质量月”正式拉开序幕。

  (二)“星光舞台”音乐专场音乐会侧记

  5月8日-14日是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艺校各教研室按照市教育局活动方案要求,发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5月12日下午,音乐专业在学校排演厅举行了星光舞台-音乐专场音乐会。

  这次音乐会的演员们大多是学校二年级的音乐专业学生。音乐会一共18首曲目,有独唱、重唱、独奏、重奏,形式多种多样。随着一首欢快流畅的男声独唱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的萨克斯独奏《瑶族舞曲》,将观众带入了充满民族风情的欢快气氛中。音乐会在声乐、器乐节目的交替表演中进行,台上表演精彩,展示着不同风格的艺术魅力;台下观众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在音乐会的最后,两位声乐同学分别演唱了《我的太阳》、《菩萨蛮.黄鹤楼》,高水平的演出把音乐会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最后在二胡重奏中圆满落幕。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