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烟台艺校“五常”管理初见成效

更新时间:2017-01-18 08:53:11

  为加强学校常规管理,2016年新学期开始后,烟台艺校引进了“五常”管理,经过两个月的实施,成效显著。

  “五常”法是一种现代管理模式,是一整套全面的环境管理体制,具体要求是“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2016年是学校确定的“规范建设年”,学校党委结合艺术教育工作实际,以“五常管理”为抓手,以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增强师生规范、卫生、安全意识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科学管理。

  从3月初开始,学校先对管理干部和班主任进行了多轮的“五常”管理知识培训,通过校园网、宣传栏、黑板报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安排各部门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进行了公布和学习,在全校师生中初步形成了“五常”意识。学校把4月份定为“五常”管理月,开始全方位推行。师生们从办公室、教室、宿舍的物品整理清空、环境卫生打扫、工作学习环境布置入手,全校所有工作、学习场所一个标准,整齐摆放物品。在工作、学习环境的创设、保持上,坚持动态的组织、整顿、清洁、规范、自律。通过持续的实施,学校的办学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高雅。学校的这些变化在最近一个多月的迎接上级工作检查、大型活动组织中,得到了到校的上级领导、家长的肯定和好评。下一步,学校将巩固和持续实施“五常”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增强办学竞争力,为烟台市职业教育发展做更加积极的贡献。(陶勇)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