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崇德尚美创新
首页 · 德育动态

烟台艺校组织消防逃生演练

更新时间:2017-01-18 08:53:10

  4月21日下午3:10,烟台艺术学校学生公寓楼内哨声响起,3分09秒后,600余名住宿生全都从宿舍撤离到集合地点。

  这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演练模拟了夜间因办公楼发生火灾,学生从宿舍紧急撤离。组织演练的目的是让学生熟悉不同情况下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本次演练模拟女生宿舍正常下楼通道不能通行,选择从消防通道进行逃生,在逃生路线中从四楼平台向北逃生的消防楼梯狭窄,不利于快速逃生,在这种情况下及时作出调整,一半女生从四楼平台经男生公寓逃生门进入男生公寓逃生,大大缩短了逃生时间。逃生演练中指导学生迅速判断情况做出选择,离起火点远的位置可以第一时间跑出来,没有必要的再去准备湿毛巾耽误逃生时间。通过演练学生熟悉了逃生路线,活用学到的消防逃生技能。

  烟台艺校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针对校舍安全现状,特别设置夜间安全岗值班;落实责任,全体教职工签订“一岗双责”责任状;坚持培训、演练,每月最少组织一次的应急逃生演练等措施,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确保了校园安全。

  烟台艺校创建于1958年,1964年停办,1976年恢复办学,1979年正式批准为中等艺术学校,1993年被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2001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估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烟台艺校位于芝罘区福山路35号,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拥有钢琴116架,各种民族、西洋乐器近百件;灯光、音响、服装等演出物资价值近百万元。

关注我们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博